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现代舞剧 《九大簋》走进我校云浮校区

2023年12月10日 13:09  点击:[]


12月8日晚,“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广东现代舞团大型现代舞剧《九大簋》”活动在我校云浮校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黎锦城副校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云浮校区管理办主任梁志雄、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罗云星、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国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近9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本次活动由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云浮校区主办,广东现代舞团、云浮校区团委承办。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旨在发挥艺术教育在国民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构建精神家园,增强文化自信。

现代舞剧《九大簋》是由青年舞者编创及表演,通过用肢体动作、声音、表情等方式的现代舞艺术形式表达对生活的思考和理解;而在传统文化中,《九大簋》是广东地区对盛宴招待嘉宾的隆重筵席之称谓,以表达主人待客的诚意和盛情,由于谐音“九”字,亦有“九子登科”、“长长久久”之寓意。既有对现代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思考,又有对优良传统文化的传统和弘扬。

A7AC

9A87

通过第一幕《变构调节》、第二幕《Gyey zone》、第三幕《小型幻觉》、第四幕《本能效应》及尾声《不协调》五部分的演绎,表达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以及喜怒无常,最终希望我们以单纯、善良、真诚、包容的心态,努力去迎接、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缕光,永远不放弃!

演出中,演员用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真挚的情感表达,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既让师生们感受到了舞剧的魅力,也让他们对生活和未来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同,让精神在年轻一代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本次演出活动是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重要内容,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青年学子的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用艺术缤纷校园,用美育助力成长。


上一条:我校2023年健康知识与技能竞赛在云浮校区举办
下一条:青春聚力节水行 护水惜水向未来!校地共同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