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青春聚力节水行 护水惜水向未来!校地共同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

2023年11月20日 17: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节水工作部署,推动公共机构在节水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广东省水利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粤水节约〔2019〕8号)要求,在云浮市和云安区水务、教育、发改等部门指导下,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大力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努力提高学校用水效率,引导教育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节水习惯,示范带动全社会节水。

2023年以来,云浮校区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建设,将节水工作落到实处。初步建立了全校师生人人参与节水型高校的管理体系,制定了完整的用水、节水管理制度,建立了规范完整的用水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

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以“节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陈出新。先后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云扶·益起来”2023年公益夏令营节水宣传活动,校园内开展线下节水宣传摆摊活动,现场进行节水知识云竞赛有奖竞答、展示节水/非节水型的用水器具,普及节水型器具知识、发放倡议书、宣传册,以及开展线上节水宣传投稿征集活动,征集日常生活节水小技巧或者有关做法等相关作品,普及节水知识,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热情,激发学生的节水、爱水、护水意识,让全校师生把节水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学校将以创评节水型高校为契机,继续巩固节水建设成果,努力形成节水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完善节水制度,加强节水管理,实施技术创新以及推进节水宣传教育、等举措,不断提高节水的广度、力度和深度。让师生从“要我节约”转化为“我要节约”的良好氛围,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更好的发挥高校节水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说明: 药科大暑期三下乡 节水实践活动 (3)

说明: 8c4ec8534e4f2bb3a8fbc45e322825f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25100801

说明: bf5790a7d7ef2aa6ea9586b3e20f0e4

 

上一条: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现代舞剧 《九大簋》走进我校云浮校区
下一条:校史青年说(五)丨广药大最新的颜值担当——云浮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