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云浮校区学期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022年02月22日 16:47  点击:[]

根据学校返校工作方案,2022年春季学期云浮校区学生于2月19、20日返校开学。为保障新学期顺利返校及开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云浮校区从寒假开始就持续推进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寒假期间,校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扫码查验制度,强化安全巡查、隐患处置。校区还按照防疫指引,定期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加强学生宿舍、课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清洁卫生和预防性消杀,夯实新学期返校开学卫生管理基础。

开学前夕,校区根据学校部署,出台了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与学校各部门和属地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开展返校开学准备工作。校区各单位做好了重点人员摸查工作,全面排查了师生员工返校前14 天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物业、安保、食堂等服务单位均无涉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各书院完成了学生返校审批工作,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返校行程,建立了未能按时返校学生台账。

2月17日下午,校区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暨期初工作会议,各单位根据职责汇报了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校区办负责同志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学期初工作进行了部署。18日,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校区办根据属地防控指引,督促两个食堂、超市、桶装水店、理发店、校园邮局等生活服务单位组织员工提前返岗并到云安区中医院进行复工复产免费核酸检测,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消毒。至18日,各生活服务单位全面恢复了营业。

19、20日,校区学生按年级分批返校。同学们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审批结果等程序后进入校园,部分核酸结果未出的同学暂时安置在留观点等待。安保公司、物业公司均派出了电瓶车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各书院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协助维持返校秩序。20日,根据属地云浮新区统一部署,校区还开展了返校开学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1日上午,校区办根据教务处要求,组织教学检查组对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课堂教学秩序良好,实验室、计算机室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书院组织成立了学习帮扶小组,利用网络等渠道帮助因疫情暂不返校学生在家线上学习。

云浮校区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南方日报】李希王伟中到云浮调研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加快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 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带队到云浮校区、云浮云安区都杨镇大播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