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云浮校区党委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

2021年11月29日 16:18  点击:[]

11月26日上午,我校云浮校区党委在校区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李伟东,白云校区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昌灯圣,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沈洁等出席了研讨会并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会议围绕如何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开展研讨,特别就校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社区治理与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学校两办、云浮校区办负责人,各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区全体辅导员和校区办公室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伟东以“双擎驱动,五维推进”为题介绍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并主导学生社区治理的仲恺实践经验,将制度驱动与理想信念驱动相结合,解决了制度保障和人员到位问题;从党建、文化、学风与法纪道德、心理、劳动教育五个维度满足学生成才成长发展需要,解决了学生工作发展的抓手、平台和着力点问题。昌灯圣介绍了高校多校区学生工作一体化管理的理解与做法,陈述了国内外高校多校区的管理方式与仲恺实践经验,提出四点体会:要有利于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有利于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保证学校文化传承,有利于保证学校安全稳定。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沈洁做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与实践”的主题分享,概述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提出辅导员应具备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知识理论、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职业素质能力。

最后,云浮校区正处级干部吴新再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把兄弟院校经验学好。三位领导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要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学懂弄通,指导工作。二是把兄弟院校经验用好。要学用结合,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区书院社区党建与思政工作、社区文化建设、学生社区治理等工作。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三全育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深刻认识到责任与担当,今后要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推动校区“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云浮校区党委、工会组织到肇庆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 传承百年薪火 弘扬红色精神
下一条:云浮校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