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云浮校区举办“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暨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0:5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广东药科大学“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增强师生对世界粮食日的认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云浮校区于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举办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暨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云浮校区办主办,校区团工委、各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环保协会、云漫社、辩论社承办。

 



  活动当天,主办方在校区食堂前广场展示了关于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我国粮食安全情况,袁隆平院士与中国杂交水稻,中央军委后勤部长兼总供给部长、共和国首任贸易部长叶季壮(云浮籍)事迹等内容的展板,各书院团支部组队参观学习。校园内还悬挂张贴了宣传标语及海报,各书院团委组织学生在宣传标语上签名,倡导大家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健康生活从珍惜粮食开始。



  同时,为纪念袁隆平院士为世界粮食工作做出的伟大贡献,在教学楼109教室开展了电影《袁隆平》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袁隆平院士的经历,推动同学们树立节粮爱粮观念。



  在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了“传达节约、健康生活理念,体现我国乡村振兴和粮食产业发展壮阔成果”主题绘画比赛。参赛学生现场创作,每一幅画都讲述了一个珍惜粮食的小故事,以画寓理、融情入画,以书画形式传递“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理念。




  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知粮爱粮,从我做起,端牢中国饭碗”主题讲座。讲座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一级主任科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欧绍辉主讲,内容包括粮食的重要性、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等,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生活,珍惜一粟一米。讲座后,同学们进行了辩题为“节约粮食,是道德引领重要还是规则约束重要”的辩论赛。经过激烈辩论,同学们对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校区在此期间持续开展相关宣传,倡导同学们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我校云浮校区开展检查调研工作
下一条:云浮校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市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